調查:今年對沖基金贖回將逾2千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根據德意志銀行對沖基金投資人進行的調查,3分之1的受訪者預估,今年從對沖基金贖回的金額將超過2000億美元,高於去年流失的1550億美元。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對1000名富豪級投資人進行的調查,僅有4分之1的人預期對沖基金將吸引新的資金,82%的受訪者則認為,贖回資金將是對沖基金面臨的最大問題。

調查發現,多數的受訪者預估,5分之1以上的對沖基金今年將關門大吉。去年全球金融風暴爆發,倒閉的對沖基金家數創新高紀錄。

德意志銀行主要證券部負責人卡波斯堤克(SeanCapstick)指出,大型的對沖基金經理人可能不受影響,因為他們能控制投資人日益增加的要求,同時負擔得起昂貴的交易系統。

卡波斯堤克說,調查發現,這些在不同資產投資金額高達1兆多美元的投資人,對透明度及風險評估管理要求愈來愈高,「投資人要知道,他們的錢在那裡,投資在什麼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