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劳工厅宣布大额欺诈工资案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您知道吗?如果您所在的公司拖欠员工的工资,如不付最低工资和超时工资等,您可以向纽约州劳工厅投诉,帮助您找回您的合法收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劳工厅的最新案例,帮助550名工人找回了150万美元的拖欠工资。

纽约州劳工厅厅长史密斯今天宣布,劳工厅最近发现一家名为Amish市场的食品店和三家分店故意不付给550名员工超时工资高达150亿美元,劳工厅已经下令让该店全数赔偿这些工资,外加25%的罚款也将最终到达员工手中。

厅长史密斯说,这家店的员工每周超时工作长达5-20个小时,她特别感谢联合食物和商业工人1500工会为劳工厅提供线索并协助调查。

纽约州劳工厅厅长史密斯:这个案件说明我们会支持向我们投诉的个人,案件中的受害人得到了全额赔偿。

联合食物和商业工人1500工会特别项目主任派垂克.佩萨尔透露,这样的问题在纽约市的很多行业的零售店普遍存在,不付给员工一小时7.15元的最低工资或超时工资。他希望该案例可以警醒不守法的业主。

联合食物和商业工人1500工会特别项目主任派垂克.佩萨尔:希望这案子能帮助他们吸取教训,他们会觉得我们也可能被抓住,我们要遵守法律。

劳工厅长史密斯表示,华裔员工被拖欠工资的情况也不少,劳工厅上个月开始与华裔工人协会合作,今后华人要投诉雇主或咨询劳工法,可以用中文致电 212-334-2333。

劳工厅鼓励雇主和雇员上网或致电咨询劳工法:www.labor.ny.gov﹔ 电话:1-888-52-LABOR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