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勞工廳宣佈大額欺詐工資案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您知道嗎?如果您所在的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如不付最低工資和超時工資等,您可以向紐約州勞工廳投訴,幫助您找回您的合法收入。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勞工廳的最新案例,幫助550名工人找回了150萬美元的拖欠工資。

紐約州勞工廳廳長史密斯今天宣佈,勞工廳最近發現一家名為Amish市場的食品店和三家分店故意不付給550名員工超時工資高達150億美元,勞工廳已經下令讓該店全數賠償這些工資,外加25%的罰款也將最終到達員工手中。

廳長史密斯說,這家店的員工每週超時工作長達5-20個小時,她特別感謝聯合食物和商業工人1500工會為勞工廳提供線索並協助調查。

紐約州勞工廳廳長史密斯:這個案件說明我們會支持向我們投訴的個人,案件中的受害人得到了全額賠償。

聯合食物和商業工人1500工會特別項目主任派垂克.佩薩爾透露,這樣的問題在紐約市的很多行業的零售店普遍存在,不付給員工一小時7.15元的最低工資或超時工資。他希望該案例可以警醒不守法的業主。

聯合食物和商業工人1500工會特別項目主任派垂克.佩薩爾:希望這案子能幫助他們吸取教訓,他們會覺得我們也可能被抓住,我們要遵守法律。

勞工廳長史密斯表示,華裔員工被拖欠工資的情況也不少,勞工廳上個月開始與華裔工人協會合作,今後華人要投訴僱主或諮詢勞工法,可以用中文致電 212-334-2333。

勞工廳鼓勵僱主和僱員上網或致電諮詢勞工法:www.labor.ny.gov﹔ 電話:1-888-52-LABOR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