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巴马意见不合 葛瑞格退出商务部长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瑞格(Judd Gregg)今天以“无法解决的冲突”为由,退出欧巴马总统提名他出任商务部长。此举再度打击欧巴马新内阁组成。

甫在两周前,民主党的欧巴马邀请葛瑞格加入内阁,这是欧巴马邀请加入内阁的笫三位共和党人,但葛瑞格出人意料之外宣布打退堂鼓,反应出共和党对欧巴马处理大规模振兴经济计划的不满。

白宫对葛瑞格此举似乎显露挫折,称此事是令人遗憾的“改变心意”。葛瑞格在显然无法支持欧巴马某些主要的经济优先施政项目后,终于改变接受提名的决定。

葛瑞格在声明中说:“提名是很大的荣誉,我曾觉得我可以在此困难的时刻为协助欧巴马施政带来某些观点和构想。我特别钦佩他愿意跨越党派藩篱。”

但他也说,在如何改革具有政治敏感性的“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发生了歧见。人口调查与统计局隶属商务部。

葛瑞格说:“在过程中,很明显的,对我而言,这是行不通的,因为我发现在诸如振兴经济计划和人口普查方面,存在无法解决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