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歐巴馬意見不合 葛瑞格退出商務部長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瑞格(Judd Gregg)今天以「無法解決的衝突」為由,退出歐巴馬總統提名他出任商務部長。此舉再度打擊歐巴馬新內閣組成。

甫在兩週前,民主黨的歐巴馬邀請葛瑞格加入內閣,這是歐巴馬邀請加入內閣的笫三位共和黨人,但葛瑞格出人意料之外宣布打退堂鼓,反應出共和黨對歐巴馬處理大規模振興經濟計劃的不滿。

白宮對葛瑞格此舉似乎顯露挫折,稱此事是令人遺憾的「改變心意」。葛瑞格在顯然無法支持歐巴馬某些主要的經濟優先施政項目後,終於改變接受提名的決定。

葛瑞格在聲明中說:「提名是很大的榮譽,我曾覺得我可以在此困難的時刻為協助歐巴馬施政帶來某些觀點和構想。我特別欽佩他願意跨越黨派藩籬。」

但他也說,在如何改革具有政治敏感性的「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發生了歧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隸屬商務部。

葛瑞格說:「在過程中,很明顯的,對我而言,這是行不通的,因為我發現在諸如振興經濟計劃和人口普查方面,存在無法解決的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