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承认在卫生部长人选上犯错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在美国参议员达施勒星期二因迟交了12万多美元的税款而宣布退出美国卫生部长人选提名后,美国总统欧巴马承认在在卫生部长人选上犯错,并表示他不想让人们觉得有权人和普通公民有着不同的标准。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遗憾地接受了达施勒退出卫生部长提名的请求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对于原本相当被看好的达施勒竟犯下预料之外的过错,他深感“难过及遗憾”,并坦承自己在提名汤姆•达施勒出任卫生部长的问题上 “搞砸了”。

他说,“这件是让我很生气也很失望。我必须为此事负责,是我提名任用这些人的。”

欧巴马说,他相信达施勒有处理医疗改革的专长和经验,但不想让人们觉得有权人和普通公民有着不同的标准。

他说:“诚如他(达施勒)意识到的这是个错误。我不认为他是故意的,但这是个严重的错误。他已坦承错误,也做出了决定即我们不能分散注意力。我必须承认我的过失,对于这个政府机构来讲最终重要的是发出讯息:我们没有两套规则,一个用于有特权的人,一个给必须缴税的平民老百姓。我对自己、对我的团队感到失望,但我的职责最终还是要将事情带回正轨,因为我们必须着重在处理恶化的经济环境,让人们有工作做。”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表示,达施勒已经请辞,欧巴马的健保制度计划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