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認在衛生部長人選上犯錯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在美國參議員達施勒星期二因遲交了12萬多美元的稅款而宣佈退出美國衛生部長人選提名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認在在衛生部長人選上犯錯,並表示他不想讓人們覺得有權人和普通公民有著不同的標準。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遺憾地接受了達施勒退出衛生部長提名的請求後,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對於原本相當被看好的達施勒竟犯下預料之外的過錯,他深感「難過及遺憾」,並坦承自己在提名湯姆•達施勒出任衛生部長的問題上 “搞砸了”。

他說,「這件是讓我很生氣也很失望。我必須為此事負責,是我提名任用這些人的。」

歐巴馬說,他相信達施勒有處理醫療改革的專長和經驗,但不想讓人們覺得有權人和普通公民有著不同的標準。

他說:“誠如他(達施勒)意識到的這是個錯誤。我不認為他是故意的,但這是個嚴重的錯誤。他已坦承錯誤,也做出了決定即我們不能分散注意力。我必須承認我的過失,對於這個政府機構來講最終重要的是發出訊息:我們沒有兩套規則,一個用於有特權的人,一個給必須繳稅的平民老百姓。我對自己、對我的團隊感到失望,但我的職責最終還是要將事情帶回正軌,因為我們必須著重在處理惡化的經濟環境,讓人們有工作做。」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表示,達施勒已經請辭,歐巴馬的健保制度計劃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