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巴伐利亚拟起诉印纳粹报的出版社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在一家英国人运营的出版社重印了纳粹时代的报纸之后,德国巴伐利亚州当局除了没收报纸并禁止重印之外,并已开始对这家出版社采取法律行动。

巴伐利亚州政府已开始对出版商们启动初步的诉讼程序。当局说,出版商们违反了著作权法,其次是因为其中一些材料被认为是违宪的。

巴伐利亚司法部发言人维尔弗里德∙克拉姆斯向媒体表示,政府担心,新纳粹主义分子可能趁此机会传播和复制这种报纸,从而引发右翼极端主义上升。

受争议的周刊《见证者报》头一期发行包含有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台那一天发行的三种日报的副本,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攻击日报 (Der Angriff)。

《见证者报》首次发行之后不到3周时间,已有大约2500份报纸被巴伐利亚州当局没收。当局也已发布禁令禁止重印和销售这种报纸。

但《见证者报》的主编辩称该报有很多借鉴的地方,称出版社还将继续工作,不会推迟出版更多类似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