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巴伐利亞擬起訴印納粹報的出版社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在一家英國人運營的出版社重印了納粹時代的報紙之後,德國巴伐利亞州當局除了沒收報紙並禁止重印之外,並已開始對這家出版社採取法律行動。

巴伐利亞州政府已開始對出版商們啟動初步的訴訟程序。當局說,出版商們違反了著作權法,其次是因為其中一些材料被認為是違憲的。

巴伐利亞司法部發言人維爾弗裡德∙克拉姆斯向媒體表示,政府擔心,新納粹主義分子可能趁此機會傳播和複製這種報紙,從而引發右翼極端主義上升。

受爭議的週刊《見證者報》頭一期發行包含有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臺那一天發行的三種日報的副本,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攻擊日報 (Der Angriff)。

《見證者報》首次發行之後不到3週時間,已有大約2500份報紙被巴伐利亞州當局沒收。當局也已發佈禁令禁止重印和銷售這種報紙。

但《見證者報》的主編辯稱該報有很多借鑒的地方,稱出版社還將繼續工作,不會推遲出版更多類似的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