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300万赎金索马里海盗释放"天狼星号"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去年十一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沙特油轮"天狼星号"周五中午获释。据报海盗得到了300万美元的赎金,远低于原来提出的一亿美元。

据BBC报道,海盗和谈判中间人表示,海盗已经下船,"天狼星号"及其船员已经自由。据报,劫船海盗已经上路返回索马里中部的家乡。

法新社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海盗首领萨伊德(Mohamed Said)从海盗巢穴哈拉德希尔(Harardhere)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我们所有人员都已经离开天狼星号(Sirius Star)油轮,这艘油轮现已自由,所有船员也是。”

另外,路透社也引述当地一个海事组织的话报道了"天狼星号"获释的消息。在巴林的多国海军说,看见一架小型飞机用降落伞向油轮上空投了赎金。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联系到该船东主时,对方拒绝证实或者否认有关释放的细节。

台湾民视新闻报道说,目前油轮已行驶在安全的海域上。除了船东不愿证实交付赎金一事外,透露消息的西方外交人士也要求身份保密,使得整起事件落幕得有些神秘。

载有价值一亿美元原油、有三艘航空母舰那么大的"天狼星号"油轮是去年11月17日在距肯尼亚港口蒙巴萨四百多海里的海域被劫持的。这是该海域去年发生的一系列攻击海轮事件中的最大一起。

东非海岸附近现在已经变成全世界最危险的海域之一,索马里的海盗们去年已经劫持了三十多艘船只。"天狼星号"获释后,索马里海盗手中至少仍扣押着十几艘船只,包括一艘去年9月被劫持的载有33辆坦克和其它武器装备的乌克兰货轮。

驻防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8日宣布成立新的国际海军部队,以打击亚丁湾与印度洋的海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