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看到正统艺术心里很舒服

【新唐人12月13日讯】据《大纪元》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12月11日在曼哈顿乌克兰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开幕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上,纯真、纯善、纯美的回归传统艺术价值的油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吸引了很多华人观众。

纯净风范 与众不同

有一位从台湾赶来观看的慧玲小姐对大纪元记者说,自己是一名导游,在旅游机构工作多年,曾带团去过世界各地的很多国家。由于工作之便,使她有机会观赏过很多世界名画,尽管这样,当她今天来到展览会现场时,还是很强烈的感受到了这次入围作品的与众不同。她说很强烈的感受到了此次作品的纯净和回归传统艺术的风范。

慧玲说﹕前几天她和纽约的朋友一起曾去观看过一个美术作品展,那天一走进场就感觉很不开心,四周的灯光阴阴暗暗,展览的作品稀奇古怪,都是一些现代派的作品,感觉人不人,鬼不鬼的,充满了阴气,她说当时她都有想吐的感觉。

但今天在新唐人举办的这个展览会上,她却感受到了正统艺术的力量,她认为人是有正相和负相,当正相多的时候一定是美的,当负相多的时候就肯定是丑的,她感受到了今天正相的作品带给她的都是纯净的,美好的感觉,她还说,尽管她曾观看过很多世界名画展,但今天她通过这个画展,懂得了没有内涵就没有生命力。

正统艺术 反映真实

还有一位李先生说,当他看到《孤儿泪》作品时,他说心里很难过。作品表达了一名孤儿小女孩,父母因为炼法轮功被马三家劳教所的恶警迫害至死,小女孩无助的抱着父母的遗像,内心的凄苦,不言而喻。

李先生说这幅作品让他马上想起他的家庭被中共迫害的所有经历。他说当年在中国,他的家庭被打成黑五类,他说这幅作品让他马上联想起中共的例次政治运动、大跃进、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李先生还说正统艺术表达的就要真实,在平面中反应真实生活。

还有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女士说到,她来观看展览还是有些压力,所以独自一人来的,因为担心遇到熟人;因为中国还有亲人在,害怕给自己带来后遗症。但她说参观这样的美术展她很喜欢,自己在国内也是美术学院毕业的,想来了解一下回归传统艺术的内涵。她说,看到正统艺术作品,让我心里很舒服。
                    

从台湾赶来观看的导游慧玲曾观看过很多世界名画展,但12月11日在曼哈顿乌克兰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开幕的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
大赛”入围作品展使她懂得了没有内涵就没有生命力(摄影: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