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看到正統藝術心裏很舒服

【新唐人12月13日訊】据《大紀元》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12月11日在曼哈頓烏克蘭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開幕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入圍作品展上,純真、純善、純美的回歸傳統藝術價值的油畫作品和攝影作品,吸引了很多華人觀眾。

純淨風範 與眾不同

有一位從台灣趕來觀看的慧玲小姐對大紀元記者說,自己是一名導遊,在旅遊機構工作多年,曾帶團去過世界各地的很多國家。由於工作之便,使她有機會觀賞過很多世界名畫,儘管這樣,當她今天來到展覽會現場時,還是很強烈的感受到了這次入圍作品的與眾不同。她說很強烈的感受到了此次作品的純淨和回歸傳統藝術的風範。

慧玲說﹕前幾天她和紐約的朋友一起曾去觀看過一個美術作品展,那天一走進場就感覺很不開心,四周的燈光陰陰暗暗,展覽的作品稀奇古怪,都是一些現代派的作品,感覺人不人,鬼不鬼的,充滿了陰氣,她說當時她都有想吐的感覺。

但今天在新唐人舉辦的這個展覽會上,她卻感受到了正統藝術的力量,她認為人是有正相和負相,當正相多的時候一定是美的,當負相多的時候就肯定是醜的,她感受到了今天正相的作品帶給她的都是純淨的,美好的感覺,她還說,儘管她曾觀看過很多世界名畫展,但今天她通過這個畫展,懂得了沒有內涵就沒有生命力。

正統藝術 反映真實

還有一位李先生說,當他看到《孤兒淚》作品時,他說心裏很難過。作品表達了一名孤兒小女孩,父母因為煉法輪功被馬三家勞教所的惡警迫害至死,小女孩無助的抱著父母的遺像,內心的淒苦,不言而喻。

李先生說這幅作品讓他馬上想起他的家庭被中共迫害的所有經歷。他說當年在中國,他的家庭被打成黑五類,他說這幅作品讓他馬上聯想起中共的例次政治運動、大躍進、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李先生還說正統藝術表達的就要真實,在平面中反應真實生活。

還有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女士說到,她來觀看展覽還是有些壓力,所以獨自一人來的,因為擔心遇到熟人;因為中國還有親人在,害怕給自己帶來後遺症。但她說參觀這樣的美術展她很喜歡,自己在國內也是美術學院畢業的,想來瞭解一下回歸傳統藝術的內涵。她說,看到正統藝術作品,讓我心裏很舒服。
                    

從台灣趕來觀看的導遊慧玲曾觀看過很多世界名畫展,但12月11日在曼哈頓烏克蘭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開幕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
大賽」入圍作品展使她懂得了沒有內涵就沒有生命力(攝影: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