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轮海代言台湾观光 在日秀布袋戏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偶像四人组“飞轮海”在交通部观光局的邀请下,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代言台湾观光的宣传活动。四人表演现代版“西游记”布袋戏,介绍台湾美食、观光景点,“笑”果十足。

继偶像四人组“F4”代言台湾观光,为台湾多赚进11亿元以上的观光收益之后,交通部观光局今年邀请飞轮海代言,今天在东京一家大饭店举行大型记者会,现场来了两百多名记者。日本女歌星仓木麻衣还特别前来献花致贺。

记者会上,播放飞轮海成员所拍摄的观光宣传短片,凸显了台湾充满青春、活力的一面。主持人要他们各自介绍想推荐的景点。

辰亦儒推荐台中公园的湖心亭。他说,这是当年台湾南北铁路开通时,举行庆典之地。

大东(汪东城)推荐故宫博物院。他说,故宫有60多万件古物,“翠玉白菜”雕工细致,值得一看。

吴尊推荐垦丁。他说,垦丁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有舒适的民宿,是个能让人放松的地方。早上在垦丁的海边玩,晚上可吃海鲜,尤其是炸牡蛎。

炎亚纶推荐宜兰。他说,宜兰充满台湾传统文化气息,可感受到皮影戏、布袋戏等传统文化第二、三代传人的“坚持”。

后来,四人开始演起布袋戏,戏码是现代版的“西游记”。戏中介绍了台湾的芒果、香蕉等水果。操控戏偶猪八戒的吴尊说:“有牛肉面,欧伊细(日语发音,好吃之意)、还有龙虾、鲍鱼等。”

交通部观光局长赖瑟珍说,2005年访台的日本观光客首度突破百万人,去年虽比前年下降1.4%,也有117万日本人到访。现在景气不太好,但台湾有信心,因为日圆升值,而且日本官民正积极推动“旅游世界”活动,台湾有努力的空间。

她说,台湾每年有130万人到日本观光,可说是最了解、最喜欢日本的旅客,日本人到台湾可享受最温馨的招待,也能觉得安心。

另外,观光局还启动“秘密武器”,开发年轻及女性观光市场,继“F4”代言观光之后,今年由飞轮海接棒,就是要带动“追星哈台旅游”风潮,欢迎大家明年2月15日到台湾参加飞轮海的国际歌友会。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冯寄台受邀致词时说:“马英九总统特别交代要拓展台日观光。在台北念大学的女儿说,拿不到飞轮海的签名照,年底就不要回台。”结果,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