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輪海代言台灣觀光 在日秀布袋戲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偶像四人組「飛輪海」在交通部觀光局的邀請下,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代言台灣觀光的宣傳活動。四人表演現代版「西遊記」布袋戲,介紹台灣美食、觀光景點,「笑」果十足。

繼偶像四人組「F4」代言台灣觀光,為台灣多賺進11億元以上的觀光收益之後,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邀請飛輪海代言,今天在東京一家大飯店舉行大型記者會,現場來了兩百多名記者。日本女歌星倉木麻衣還特別前來獻花致賀。

記者會上,播放飛輪海成員所拍攝的觀光宣傳短片,凸顯了台灣充滿青春、活力的一面。主持人要他們各自介紹想推薦的景點。

辰亦儒推薦台中公園的湖心亭。他說,這是當年台灣南北鐵路開通時,舉行慶典之地。

大東(汪東城)推薦故宮博物院。他說,故宮有60多萬件古物,「翠玉白菜」雕工細緻,值得一看。

吳尊推薦墾丁。他說,墾丁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有舒適的民宿,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地方。早上在墾丁的海邊玩,晚上可吃海鮮,尤其是炸牡蠣。

炎亞綸推薦宜蘭。他說,宜蘭充滿台灣傳統文化氣息,可感受到皮影戲、布袋戲等傳統文化第二、三代傳人的「堅持」。

後來,四人開始演起布袋戲,戲碼是現代版的「西遊記」。戲中介紹了台灣的芒果、香蕉等水果。操控戲偶豬八戒的吳尊說:「有牛肉麵,歐伊細(日語發音,好吃之意)、還有龍蝦、鮑魚等。」

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說,2005年訪台的日本觀光客首度突破百萬人,去年雖比前年下降1.4%,也有117萬日本人到訪。現在景氣不太好,但台灣有信心,因為日圓升值,而且日本官民正積極推動「旅遊世界」活動,台灣有努力的空間。

她說,台灣每年有130萬人到日本觀光,可說是最了解、最喜歡日本的旅客,日本人到台灣可享受最溫馨的招待,也能覺得安心。

另外,觀光局還啟動「秘密武器」,開發年輕及女性觀光市場,繼「F4」代言觀光之後,今年由飛輪海接棒,就是要帶動「追星哈台旅遊」風潮,歡迎大家明年2月15日到台灣參加飛輪海的國際歌友會。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受邀致詞時說:「馬英九總統特別交代要拓展台日觀光。在台北唸大學的女兒說,拿不到飛輪海的簽名照,年底就不要回台。」結果,現場響起一片笑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