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未下令撤旗 保障民众合法言论自由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四日电)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绝对没有下令撤除任何国旗,台湾任何地方都保持原有情况,原来悬挂的国旗或张挂的国父遗像,都不需为大陆访客而改变。至于维安作业,总统说,只要民众在管制区外表达意见且是合法的,喜欢拿什么旗,政府都不应干预。

马总统今天原本没有公开行程,但下午临时新增行程,并接受媒体访问,作以上表示。

总统表示,绝对没有下令撤除任何国旗,也没有下令悬挂或插任何国旗,台湾任何地方,原来有国旗的就保持有国旗;没有国旗的就没有国旗。换句话说,都保持原来情况,这也是政府一向规定,不要因为有任何大陆访客而改变,原来悬挂的国旗或张挂的国父遗像,都不需做任何改变。

总统说,这次维安作业也是一样,民众拿什么旗不是重点,重点是所在位置与从事行为是否违法、有暴力?若是没有暴力且合法,拿什么旗都没有关系。

总统指出,维安单位执法目标应是让表达意见民众到管制区外,而非针对民众拿什么旗;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社会,民众喜欢拿什么旗,是属于言论自由范围,政府不应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