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未下令撤旗 保障民眾合法言論自由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四日電)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絕對沒有下令撤除任何國旗,台灣任何地方都保持原有情況,原來懸掛的國旗或張掛的國父遺像,都不需為大陸訪客而改變。至於維安作業,總統說,只要民眾在管制區外表達意見且是合法的,喜歡拿什麼旗,政府都不應干預。

馬總統今天原本沒有公開行程,但下午臨時新增行程,並接受媒體訪問,作以上表示。

總統表示,絕對沒有下令撤除任何國旗,也沒有下令懸掛或插任何國旗,台灣任何地方,原來有國旗的就保持有國旗;沒有國旗的就沒有國旗。換句話說,都保持原來情況,這也是政府一向規定,不要因為有任何大陸訪客而改變,原來懸掛的國旗或張掛的國父遺像,都不需做任何改變。

總統說,這次維安作業也是一樣,民眾拿什麼旗不是重點,重點是所在位置與從事行為是否違法、有暴力?若是沒有暴力且合法,拿什麼旗都沒有關係。

總統指出,維安單位執法目標應是讓表達意見民眾到管制區外,而非針對民眾拿什麼旗;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社會,民眾喜歡拿什麼旗,是屬於言論自由範圍,政府不應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