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官商勾结抢占土地 打抓村民

九月底,中国桂林当局纠集城管、警察和无业人员约千人欲强行霸占七星区穿山乡穿山园自然村土地,遭到现场村民几十人反抗,过程中导致数十名村民受伤,两位村民住院治疗,直到目前仍在抓捕村民。

9月22号桂林穿山园村发生警民冲突后,23、24两天,桂林市七星分局再次派出大批警察进村抓捕村民,为逃避抓捕,村民只得逃离他村,导致该村部分生猪无人喂养,严重影响了该村的农业生产和村民的正常生活。整个村庄处在白色恐怖之中。逃亡村民周明掌说当局为了在非法征用的土地上施工,暴力对待前来阻拦的村民。

周明掌︰“他们用暴力强行施工,我们村民去阻拦,他们用暴力行为,强行驱赶我们村民,边驱赶边打,打伤村民30多个,3个重伤,1个昏迷。”

村民龙顺秧描述当天在冲突中受伤的经过。

龙顺秧:“对我们那个土地强行施工,我们知道他没有办好手续,所以我们阻止这样受伤的,警察大约有七、八百人左右,警察把我堆倒扭断我的左手,一个板凳打下来,打到我头上受伤的。”

村民周锡旺说当局非法征用土地过程中还苛扣村民的征地款,引起民村不满。

周锡旺︰“桂林市土地储备中心卖掉的,没有经过村民。开发商买那个土地是90万一亩,只给村民10多万一亩,市面价为一、二百万。”

据了解,06年5月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未经村民同意,将66亩集体土地拍卖给了房地产公司,其中8亩征地款至今仍未付给。为此村民们上访多次都均无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