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官商勾結搶佔土地 打抓村民

九月底,中國桂林當局糾集城管、警察和無業人員約千人慾強行霸佔七星區穿山鄉穿山園自然村土地,遭到現場村民幾十人反抗,過程中導致數十名村民受傷,兩位村民住院治療,直到目前仍在抓捕村民。

9月22號桂林穿山園村發生警民衝突後,23、24兩天,桂林市七星分局再次派出大批警察進村抓捕村民,為逃避抓捕,村民只得逃離他村,導致該村部份生豬無人餵養,嚴重影響了該村的農業生產和村民的正常生活。整個村莊處在白色恐怖之中。逃亡村民周明掌說當局為了在非法徵用的土地上施工,暴力對待前來阻攔的村民。

周明掌︰「他們用暴力強行施工,我們村民去阻攔,他們用暴力行為,強行驅趕我們村民,邊驅趕邊打,打傷村民30多個,3個重傷,1個昏迷。」

村民龍順秧描述當天在衝突中受傷的經過。

龍順秧:「對我們那個土地強行施工,我們知道他沒有辦好手續,所以我們阻止這樣受傷的,警察大約有七、八百人左右,警察把我堆倒扭斷我的左手,一個板凳打下來,打到我頭上受傷的。」

村民周錫旺說當局非法徵用土地過程中還苛扣村民的征地款,引起民村不滿。

周錫旺︰「桂林市土地儲備中心賣掉的,沒有經過村民。開發商買那個土地是90萬一畝,只給村民10多萬一畝,市面價為一、二百萬。」

據瞭解,06年5月桂林市土地儲備交易中心未經村民同意,將66畝集體土地拍賣給了房地產公司,其中8畝征地款至今仍未付給。為此村民們上訪多次都均無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