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将请求国际法庭裁决俄侵犯人权

【新唐人09月08日讯】格鲁吉亚将在8日寻求海牙国际法庭作出裁决,命令俄罗斯军队在它所指称的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停止对格鲁吉亚人的人权侵犯。

格鲁吉亚在上个月提起了诉讼,要求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并支付赔偿金,诉讼指控俄罗斯从1990年到2008年8月间在对格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三次军事干预违反了反歧视公约。

格鲁吉亚称,自从1991年俄罗斯靠其支持的暴力和恐吓运动支持这两个地区宣布独立以来,已有超过四十万格鲁吉亚人被强行赶出家园,而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流离失所是因为上月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饿而引起的。

联合国卫星项目(UNOSAT)最近公布了卫星拍摄到的图片,显示了俄军在南奥塞梯对格鲁吉亚人的住宅进行大规模的抢劫和焚烧。

人权观察组织成员布罗迪(Reed Brody)说,该组织的研究人员曾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他说,这些拍摄到的图片将在此次诉讼中有利于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将在国际法庭于8日紧急召开的为期3天的听证会上,要求俄罗斯允许因两国上月冲突而流离失所的格鲁吉亚人安全返回家园。

如果国际法庭决定了它有权审理此案,预计法庭将在两三周内对俄罗斯发布一项临时命令或强制令。

格鲁吉亚驻荷兰大使潘吉柯德泽(PANJIKIDZE)说:“我认为我们的立场非常坚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呼吁国际法庭作出裁决。”

吉柯德泽表示,希望国际法庭迅速作出决定,因为格鲁吉亚的局势目前正十分艰难,俄罗斯的入侵让人民遭受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