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拖累 全球航空公司亏损五十二亿美元

(中央社日内瓦三日法新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今天警告,因油价飙涨与需求减少结合的“毒害”,全球航空公司今年预估总共将亏损五十二亿美元。

这项最新的预估数字少于八月预估的亏损六十一亿美元,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毕西纳尼说,情况“仍然严峻”。

他说:“油价飙涨与需求减弱结合的毒害,仍将继续荼毒民航业的获利能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预估数字,是以假设油价平均每桶一百一十三美元及航空用油一百四十美元为基础。

毕西纳尼说,目前的油价比二零零七年平均每桶七十三美元,高出四十美元,使得民航业的油料账单全年预估将达到一千八百六十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北美民航业者受创最严重,预计将亏损五十亿美元。

欧洲的航空公司仍可获利,不过将从二零零七年的二十一亿美元大幅减少至只有三亿美元。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也相同,预期获利将从九亿美元缩减至三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也说,旅客需求成长率七月份下降百分之一点九,这是五年来的最低水准。9709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