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拖累 全球航空公司虧損五十二億美元

(中央社日內瓦三日法新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今天警告,因油價飆漲與需求減少結合的「毒害」,全球航空公司今年預估總共將虧損五十二億美元。

這項最新的預估數字少於八月預估的虧損六十一億美元,不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畢西納尼說,情況「仍然嚴峻」。

他說:「油價飆漲與需求減弱結合的毒害,仍將繼續荼毒民航業的獲利能力。」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最新預估數字,是以假設油價平均每桶一百一十三美元及航空用油一百四十美元為基礎。

畢西納尼說,目前的油價比二零零七年平均每桶七十三美元,高出四十美元,使得民航業的油料帳單全年預估將達到一千八百六十億美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說,北美民航業者受創最嚴重,預計將虧損五十億美元。

歐洲的航空公司仍可獲利,不過將從二零零七年的二十一億美元大幅減少至只有三億美元。亞太地區航空公司也相同,預期獲利將從九億美元縮減至三億美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說,旅客需求成長率七月份下降百分之一點九,這是五年來的最低水準。9709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