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岛脱离台风暴风圈 防后续超大豪雨

(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十八日电)中央气象局表示,台湾本岛陆地今天下午二时脱离卡玫基台风暴风圈,台风中心在马祖东方近海,马祖已进入暴风范围。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吴德荣提醒,未来仍应戒备西南气流在台湾中南部和苗栗地区带来超大豪雨,其他地区也有豪雨。

台湾本岛虽然脱离暴风圈,气象局接着发布豪雨特报,台中以南地区、南投山区及澎湖已有超大豪雨发生,今天截至下午三时,全台累积雨量最高为台中市北屯区五百八十三毫米,台中县新社乡五百六十毫米,嘉义县竹崎乡五百四十三毫米,澎湖马公市也有四百二十七毫米。

气象局预计受西南气流影响,未来中南部及苗栗地区仍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发生的机会,其他地区也有豪雨发生,请严加戒备。

目前台湾附近各海面风浪仍大,沿海地区仍有较强阵风。

气象局提醒,民众应避免进入山区及河川活动,山坡地区应严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发,沿海低漥地区应防淹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