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島脫離颱風暴風圈 防後續超大豪雨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八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本島陸地今天下午二時脫離卡玫基颱風暴風圈,颱風中心在馬祖東方近海,馬祖已進入暴風範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未來仍應戒備西南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和苗栗地區帶來超大豪雨,其他地區也有豪雨。

台灣本島雖然脫離暴風圈,氣象局接著發布豪雨特報,台中以南地區、南投山區及澎湖已有超大豪雨發生,今天截至下午三時,全台累積雨量最高為台中市北屯區五百八十三毫米,台中縣新社鄉五百六十毫米,嘉義縣竹崎鄉五百四十三毫米,澎湖馬公市也有四百二十七毫米。

氣象局預計受西南氣流影響,未來中南部及苗栗地區仍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也有豪雨發生,請嚴加戒備。

目前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仍大,沿海地區仍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山坡地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淹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