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会:吴哥航空118旅客 明可顺利回台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十二日电)吴哥航空无预警停飞台北─暹粒(吴哥窟)航线,影响旅客权益。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今天表示,旅行社已转请中华航空向柬埔寨民航局申请13日的加班机;原定明天搭乘远东航空包机回台的118名旅客,即使远航不克前往接人,旅
客仍可顺利回台。

  至于已购买行程者,若旅客不愿挪团或延期,消保会表示,旅行社已释出善意,承诺将可全额退费。

  消保会今天召集交通部民航局、观光局、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旅行公会全联会)、中华民国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品保协会)和8家承包机位的旅行社召开协调会,作成上述结论。

  消保会消保官组组长吴政学说,包括雄狮、飞意、和昌3家旅行社,计118名旅客原定明天搭乘远东、吴哥航空共用班号包机返台;由于吴哥航空于暹粒机场恐有欠款,远航担心其飞机遭吴哥航空债权人行使抵押权,正确认是否执行该飞航任务。

  吴政学指出,3业者已转请华航向柬埔寨民航局申请13日的加班机;即使远航不克前往接人,旅客仍可顺利回台。

  至于东南、品冠、台德、时报、盈达5业者,计140名旅客目前在当地行程不受影响,回台班机亦无问题。

  另外,已购买行程的旅客,未来若不愿挪团或延期,旅行社已释出善意,愿意全额退费。

  今天协调会另作成就包机制度履约问题,转请交通部通盘检讨决议;同时,因吴哥航空已收款却未履约,业者也决议将相关资料移交检调,调查是否构成诈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