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會:吳哥航空118旅客 明可順利回台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十二日電)吳哥航空無預警停飛台北─暹粒(吳哥窟)航線,影響旅客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天表示,旅行社已轉請中華航空向柬埔寨民航局申請13日的加班機;原定明天搭乘遠東航空包機回台的118名旅客,即使遠航不克前往接人,旅
客仍可順利回台。

  至於已購買行程者,若旅客不願挪團或延期,消保會表示,旅行社已釋出善意,承諾將可全額退費。

  消保會今天召集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旅行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和8家承包機位的旅行社召開協調會,作成上述結論。

  消保會消保官組組長吳政學說,包括雄獅、飛意、和昌3家旅行社,計118名旅客原定明天搭乘遠東、吳哥航空共用班號包機返台;由於吳哥航空於暹粒機場恐有欠款,遠航擔心其飛機遭吳哥航空債權人行使抵押權,正確認是否執行該飛航任務。

  吳政學指出,3業者已轉請華航向柬埔寨民航局申請13日的加班機;即使遠航不克前往接人,旅客仍可順利回台。

  至於東南、品冠、台德、時報、盈達5業者,計140名旅客目前在當地行程不受影響,回台班機亦無問題。

  另外,已購買行程的旅客,未來若不願挪團或延期,旅行社已釋出善意,願意全額退費。

  今天協調會另作成就包機制度履約問題,轉請交通部通盤檢討決議;同時,因吳哥航空已收款卻未履約,業者也決議將相關資料移交檢調,調查是否構成詐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