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违反H-1B规定 只聘外籍人受罚

(新唐人在线报导)美国一家公司优先聘请持H-1B签证的外籍人员而受到指控,因此同意支付罚款4万5千美元达成和解协议。通常H-1B签证持有人被认为是“最优秀最聪明”,但最近的一项新研究质疑,公司聘请的H-1B技术工人是高技能但收入较低?

《电脑世界》(PC World)5月2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5月1日)晚宣布,美国一家外包及IT服务供应商iGate Mastech已同意支付民事罚款4万5千美元,以达成对其歧视美国公民指控的和解协议,因为该公司试图优先聘请持有H-1B签证的外籍技术人员,而不是美国公民。

美国司法部说,这个和解协议还要求iGate Mastech训练公司内部负责招聘的人员,并在网站上张贴非歧视的声明。除了匹兹堡总部外,公司在其它三个美国城市、以及加拿大、保加利亚和在印度的四个城市都设有办事处。

美国司法部在新闻发布中称,从2006年5月9日到2006年6月4日期间,该公司发布了30天的招募计算机程序员的广告,“明显有利于”H-1B签证的持有人,而排除美国人在外。司法部说,因此公司涉嫌歧视公民身份,违反了美国法律。

据《计算机世界》(Computer World)报导,iGate Mastech在一个求职栏中招募Java程序员的广告上说:“只对持H-1B、或愿意转为H-1B的人”。

《华尔街日报》报导,H-1B签证计划经常被描述为从其他国家来的“最优秀最聪明”的技术工人进入美国的方式,但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描述可能不准确。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诺曼.麦特劳夫(Norman Matloff)审查了52,350 名持H-1B签证并向政府申请永久居留的人,这些人数据中的薪酬通常是实际薪金。

麦特劳夫发现,H-1B技术工人被支付一般的工资,通常是法律规定的最低金额。他说,如果这些人真的是最优秀最聪明,他们的薪酬应高于一般工资。他说,这表明企业使用签证计划是为了聘请低成本的工人,而不是高技能。

根据国土安全部统计,在2005年,持H-1B签证的人中41%不到30岁,另外32%不到35岁。但美国政策国家基金(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执行主任斯夸特.安德森(Stuart Anderson) 认为,更好地衡量H-1B人才的是教育,他指出,在2006年,新收到H-1B签证的人中57%持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