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違反H-1B規定 只聘外籍人受罰

(新唐人在線報導)美國一家公司優先聘請持H-1B簽證的外籍人員而受到指控,因此同意支付罰款4萬5千美元達成和解協議。通常H-1B簽證持有人被認為是「最優秀最聰明」,但最近的一項新研究質疑,公司聘請的H-1B技術工人是高技能但收入較低?

《電腦世界》(PC World)5月2日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5月1日)晚宣佈,美國一家外包及IT服務供應商iGate Mastech已同意支付民事罰款4萬5千美元,以達成對其歧視美國公民指控的和解協議,因為該公司試圖優先聘請持有H-1B簽證的外籍技術人員,而不是美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說,這個和解協議還要求iGate Mastech訓練公司內部負責招聘的人員,並在網站上張貼非歧視的聲明。除了匹茲堡總部外,公司在其它三個美國城市、以及加拿大、保加利亞和在印度的四個城市都設有辦事處。

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發佈中稱,從2006年5月9日到2006年6月4日期間,該公司發佈了30天的招募計算機程序員的廣告,「明顯有利於」H-1B簽證的持有人,而排除美國人在外。司法部說,因此公司涉嫌歧視公民身份,違反了美國法律。

據《計算機世界》(Computer World)報導,iGate Mastech在一個求職欄中招募Java程序員的廣告上說:「只對持H-1B、或願意轉為H-1B的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H-1B簽證計劃經常被描述為從其他國家來的「最優秀最聰明」的技術工人進入美國的方式,但一項新研究表明,這種描述可能不準確。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諾曼.麥特勞夫(Norman Matloff)審查了52,350 名持H-1B簽證並向政府申請永久居留的人,這些人數據中的薪酬通常是實際薪金。

麥特勞夫發現,H-1B技術工人被支付一般的工資,通常是法律規定的最低金額。他說,如果這些人真的是最優秀最聰明,他們的薪酬應高於一般工資。他說,這表明企業使用簽證計劃是為了聘請低成本的工人,而不是高技能。

根據國土安全部統計,在2005年,持H-1B簽證的人中41%不到30歲,另外32%不到35歲。但美國政策國家基金(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執行主任斯誇特.安德森(Stuart Anderson) 認為,更好地衡量H-1B人才的是教育,他指出,在2006年,新收到H-1B簽證的人中57%持有碩士或以上學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