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烛光晚会撑香港电台

【新唐人】香港民间团体举行“撑港台”烛光晚会,反对港府借成立新的公共广播公司取代香港电台的计划。多个团体表明会尽力挽救港台,维护香港的新闻言论自由。

星期二,十多个团体在中区遮打花园举行“撑港台”烛光晚会,反对港府委任的公共广播检讨委员会建议另立新的公共广播公司,扼杀香港电台。包括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及港台员工等近百人参加。香港电台制作人员工会主席麦丽贞表示,已经分别去信政府及立法会,要求安排会面,但目前未收到回复。

香港电台制作人员工会主席麦丽贞:目前情况很不明朗,所以很影响员工的工作情况,希望尽快和局方接触开会,可以了解未来发展的情况。

港台节目资深主持人吴志森表示,由最近保护皇后码头的经验看到,起重要作用的是民意。

港台节目资深主持人吴志森:如果民意的声音太小、太渺小的话呢!香港电台没多久就会面临被折掉的命运,救港台!靠民意!

著名时评家李鹏飞呼吁行政长官曾荫权不要杀台。

香港时事评论家李鹏飞:我希望曾荫权特首不要犯了政治上的大错误,如果他杀港台,他一定会付出非常沉重的政治代价。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柱铭指支持港台,每个人要由自己做起。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柱铭:其实我们香港人想保存我们的自由,或者是法治,或者是任何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很小的代价,但是由你先做,不要靠人,你自己做到,自然旁边的人会跟着做,很快你就会得到很多人支持你。

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批评曾荫权欲将港台除之而后快。

香港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你看到他一说不可以播赛马,你们的赛马节目应声倒下,商台就飘飘然的讲,我们独家转播,其实今天的报告书就是借刀杀人,港台会被拿去中央屠宰。

立法会将在本周四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公共广播服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