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燭光晚會撐香港電台

【新唐人】香港民間團體舉行“撐港台”燭光晚會,反對港府借成立新的公共廣播公司取代香港電台的計劃。多個團體表明會盡力挽救港台,維護香港的新聞言論自由。

星期二,十多個團體在中區遮打花園舉行“撐港台”燭光晚會,反對港府委任的公共廣播檢討委員會建議另立新的公共廣播公司,扼殺香港電台。包括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及港台員工等近百人參加。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表示,已經分別去信政府及立法會,要求安排會面,但目前未收到回覆。

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主席麥麗貞:目前情況很不明朗,所以很影響員工的工作情況,希望儘快和局方接觸開會,可以了解未來發展的情況。

港台節目資深主持人吳志森表示,由最近保護皇后碼頭的經驗看到,起重要作用的是民意。

港台節目資深主持人吳志森:如果民意的聲音太小、太渺小的話呢!香港電台沒多久就會面臨被折掉的命運,救港台!靠民意!

著名時評家李鵬飛呼籲行政長官曾蔭權不要殺台。

香港時事評論家李鵬飛:我希望曾蔭權特首不要犯了政治上的大錯誤,如果他殺港台,他一定會付出非常沉重的政治代價。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指支持港台,每個人要由自己做起。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其實我們香港人想保存我們的自由,或者是法治,或者是任何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很小的代價,但是由你先做,不要靠人,你自己做到,自然旁邊的人會跟著做,很快你就會得到很多人支持你。

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批評曾蔭權欲將港台除之而後快。

香港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你看到他一說不可以播賽馬,你們的賽馬節目應聲倒下,商台就飄飄然的講,我們獨家轉播,其實今天的報告書就是借刀殺人,港台會被拿去中央屠宰。

立法會將在本周四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公共廣播服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