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入北京 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再度被抓

【新唐人】浙江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原本预计4号要陪同女儿到北京服装艺术学院报到,但遭到当地派出所多方阻挠。2号晚间九点左右,多名公安到朱虞夫住处将他强行抓走。隔天上午记者发稿前,朱虞夫仍没获释回家。

 

2号晚上七点,数名公安到朱虞夫家中试图抓捕他,当时朱虞夫坚持不肯开门,僵持了近两个钟头,朱虞夫再度被抓到望江派出所。

 

朱虞夫:‘我现在在派出所的审讯室�,两个警察和一个便衣都在我前面,我坐在限制犯人的凳子上面。’

记者:‘现在他们问你什么问题了?’

朱虞夫:‘在问很无聊的问题,我拒绝回答,他们无非是想限制我的自由。现在有一个警号01326…的警察夺我的手机,…我的私人财产!…’

 

朱虞夫的手机遭到警方抢夺之后,信号立即被掐断,记者播打数次,得到的回应都是该手机已经停机。

记者随后播打望江派出所询问朱虞夫被抓的情况。

记者:‘请问是望江派出所吗?’

望江派出所人员:‘对’

记者:‘有一位朱虞夫被你们抓走了关在这儿,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望江派出所人员:‘什么原因啊,他被口头传唤’

 

朱虞夫被抓捕前一小时曾经表示,他的女儿今年美术高中毕业,3月4号和5号是北京服装艺术学院报名考试的日期,他要陪同女儿一起前往北京,但正值两会召开期间,警方害怕他到北京,所以试图控制他的人身自由。

 

朱虞夫:‘他们很心虚,很胆怯,怕我们出去到了那�丢他们的脸。我女儿呢十点钟要去接(下课),本来是应该我去接的,我感觉很对不起她,7、8年来我心里啊很难受,我回家以后,每天(她上课)都是我带进带出的,可是我现在也做不到,还是要受到他们的骚扰。’

 

朱虞夫于1999年因言获罪被中共当局判囚七年,去年9月获释后行动仍然不断受到监控。德国镜报记者曾在去年年底联系要采访他,但电话被监听,朱虞夫被抓,该名德国记者也因此失去联系。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