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入北京 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再度被抓

【新唐人】浙江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原本預計4號要陪同女兒到北京服裝藝術學院報到,但遭到當地派出所多方阻撓。2號晚間九點左右,多名公安到朱虞夫住處將他強行抓走。隔天上午記者發稿前,朱虞夫仍沒獲釋回家。

 

2號晚上七點,數名公安到朱虞夫家中試圖抓捕他,當時朱虞夫堅持不肯開門,僵持了近兩個鐘頭,朱虞夫再度被抓到望江派出所。

 

朱虞夫:『我現在在派出所的審訊室�,兩個警察和一個便衣都在我前面,我坐在限制犯人的凳子上面。』

記者:『現在他們問你什麼問題了?』

朱虞夫:『在問很無聊的問題,我拒絕回答,他們無非是想限制我的自由。現在有一個警號01326…的警察奪我的手機,…我的私人財產!…』

 

朱虞夫的手機遭到警方搶奪之後,信號立即被掐斷,記者播打數次,得到的回應都是該手機已經停機。

記者隨後播打望江派出所詢問朱虞夫被抓的情況。

記者:『請問是望江派出所嗎?』

望江派出所人員:『對』

記者:『有一位朱虞夫被你們抓走了關在這兒,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望江派出所人員:『什麼原因啊,他被口頭傳喚』

 

朱虞夫被抓捕前一小時曾經表示,他的女兒今年美術高中畢業,3月4號和5號是北京服裝藝術學院報名考試的日期,他要陪同女兒一起前往北京,但正值兩會召開期間,警方害怕他到北京,所以試圖控制他的人身自由。

 

朱虞夫:『他們很心虛,很膽怯,怕我們出去到了那�丟他們的臉。我女兒呢十點鐘要去接(下課),本來是應該我去接的,我感覺很對不起她,7、8年來我心裡啊很難受,我回家以後,每天(她上課)都是我帶進帶出的,可是我現在也做不到,還是要受到他們的騷擾。』

 

朱虞夫於1999年因言獲罪被中共當局判囚七年,去年9月獲釋後行動仍然不斷受到監控。德國鏡報記者曾在去年年底聯繫要採訪他,但電話被監聽,朱虞夫被抓,該名德國記者也因此失去聯繫。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