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法轮功学员在公安医院死亡

【新唐人】据法轮功明慧网站近期报道,十月十六号曾经参与电视插播的法轮功学员张忠在哈尔滨公安医院死亡。张忠的家属至今没能获知他的死因和医院拒绝出具死亡通知书,而且医院还拒绝家属看遗体。

 

 

记者打电话到哈尔滨市公安医院,询问有关张忠的事.接电话的一位管教没有给予准确的答复。

管教: “我听说过.但那时不是我值班.”

记者: “那他是怎么死的?”

管教: “用我们的话说,就是病死的.”

记者﹕“他是得什么病?”

管教: “具体得什么病,有大夫,我们只是管教”

记者: “他在那个病室死的呢?”

管教: “他在哪个病区,我在电话里也不能跟你说呀.”

据悉,张忠是今年八月十日因参与大庆插播法轮功真象电视片而被当局拘捕并遭到迫害。九月底他的亲友探视时被拒绝见面,但一名警察表示,张忠在医院门诊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但索要了张忠父亲的电话。十几天后, 公安医院通知家属张忠已经死亡,但没有告诉家属他的死因,也没有出具死亡通知书。甚至连遗体也不许家人探望。

二零零二年四月,张忠曾被警察拘捕并被判十二年重刑。在大庆监狱关押期间,由于受到酷刑折磨,导致他身体出现器官衰竭、全身肌肉萎缩、部分神经瘫痪、心脏偷停等严重病状。监狱在张忠濒临死亡的情况下,才同意保外就医。

而张忠的妻子贺志红2004年3月因修炼法轮功被拘捕,至今仍在被当局关押中。

新唐人记者程洁 闻箴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