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香港民主人士在纽约谈民主选举

【新唐人】应中华学人联谊会邀请,来自中国大陆的民间维权人士赵晖和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8月7日在纽约向来宾介绍了大陆和香港关于选举的现状,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大陆的民间维权人士赵晖介绍说,2006年在中国大陆被称为“选举年”,10月份进行选民登记,十二月将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县、区级的人大代表。

赵晖认为,虽然县、区级人大代表并没有实权,但还是希望更多选民参与选举,表达自己的声音。

在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时,赵晖表示,中国民众对权力需要监督有普遍的认同:“我个人认为,中国人们的民主素质和民主观念,早就不需要再启蒙了。”

赵晖认为,中国还没有实现民主政治,是另有原因。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认为,香港不能算作完全民主的社会,香港特首目前只是由800人的小圈子选举产生:“大家知道800人的小圈子选举产生的,基本上和委任差的不远。就是,共产党可以决定谁可以当选。”

何俊仁希望,香港的民主在中共独裁体制的压力下不要倒退:“回归以后,我们好象大山压住我们。但同样的,我们也给另一方面有一定的压力。”王丹、王军涛、胡平、唐元隽等中国民主运动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