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香港民主人士在紐約談民主選舉

【新唐人】應中華學人聯誼會邀請,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間維權人士趙暉和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8月7日在紐約向來賓介紹了大陸和香港關于選舉的現狀,并回答了媒体記者的提問。請看詳細報導。

中國大陸的民間維權人士趙暉介紹說,2006年在中國大陸被稱為“選舉年”,10月份進行選民登記,十二月將由選民直接選舉產生縣、區級的人大代表。

趙暉認為,雖然縣、區級人大代表并沒有實權,但還是希望更多選民參与選舉,表達自己的聲音。

在回答媒体記者的提問時,趙暉表示,中國民眾對權力需要監督有普遍的認同:“我個人認為,中國人們的民主素質和民主觀念,早就不需要再啟蒙了。”

趙暉認為,中國還沒有實現民主政治,是另有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認為,香港不能算作完全民主的社會,香港特首目前只是由800人的小圈子選舉產生:“大家知道800人的小圈子選舉產生的,基本上和委任差的不遠。就是,共產党可以決定誰可以當選。”

何俊仁希望,香港的民主在中共獨裁体制的壓力下不要倒退:“回歸以后,我們好象大山壓住我們。但同樣的,我們也給另一方面有一定的壓力。”王丹、王軍濤、胡平、唐元雋等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參加了這次活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