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称中俄倾向于支持制裁伊朗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代表在英国伦敦开会辩论了如何对付伊朗核危机进一步升级,并对可能采取的制裁手段进行了辩论与磋商。与此同时,欧盟外长索拉那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两国都倾向于西方国家的立场。

欧盟外长索拉那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倾向于支持西方国家提出的“将伊朗问题送交联合国并实施制裁”的提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星期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希望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欧盟和美国合作,一同向伊朗施加压力、制裁伊朗。与默克尔会面后,普京总统表示他在伊朗核计划上面的立场同欧洲国家和美国的立场十分接近。

普京在莫斯科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时强调在处理伊朗问题时务必小心谨慎。他说问题的关键是浓缩铀,而伊朗并没有排除在俄罗斯领土上进行浓缩的建议。

西方观察家会前分析,俄罗斯虽然在伊朗有大规模的能源利益,而且与美、英、法的立场尚有区别,但估计不会阻挠将伊朗问题送交联合国讨论的提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