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稱中俄傾向于支持制裁伊朗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和德國的代表在英國倫敦開會辯論了如何對付伊朗核危机進一步升級,并對可能采取的制裁手段進行了辯論与磋商。与此同時,歐盟外長索拉那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兩國都傾向于西方國家的立場。

歐盟外長索拉那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傾向于支持西方國家提出的“將伊朗問題送交聯合國并實施制裁”的提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星期一与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希望說服俄羅斯總統普京与歐盟和美國合作,一同向伊朗施加壓力、制裁伊朗。与默克爾會面后,普京總統表示他在伊朗核計划上面的立場同歐洲國家和美國的立場十分接近。

普京在莫斯科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時強調在處理伊朗問題時務必小心謹慎。他說問題的關鍵是濃縮鈾,而伊朗并沒有排除在俄羅斯領土上進行濃縮的建議。

西方觀察家會前分析,俄羅斯雖然在伊朗有大規模的能源利益,而且与美、英、法的立場尚有區別,但估計不會阻撓將伊朗問題送交聯合國討論的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