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表示不会重划同巴基斯坦边界

【新唐人】星期日(6月12 日),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视察了在克什米尔希亚振冰川的前线部队。这是印度第一位领导人来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战场,这里发生过与巴基斯坦的流血冲突。

辛格视察了海拔18,000 至22,000 英尺高的(5,400-6,600 米之间) 冰冻荒原。在这个地方,由于零度以下的低温及海拔高度所造成的双方士兵死亡人数,超过因战火造成的死亡人数。

此后,辛格在兵营对士兵进行了演讲。他重申了此疆界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因此不会重新划定。 他说:“我早些时候曾说过,现在我想要再重复,在我们寻求和平与宁静进程中,我们将不允许边界的任何改变。我们认为边界不仅对国家的安全很重要,而且显示国家的尊严。”

辛格此次视察是继上星期伊斯兰堡印巴会谈之后,解决争端进展不大。自1984 年以来,由于边界争端已经导致数万人丧生。辛格表示,新德里与巴基斯坦正在进行认真的和平努力,盼望有一个积极性的决议。几年来,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在解决他们的所有争端方面,包括克什米尔问题上,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