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表示不會重划同巴基斯坦邊界

【新唐人】星期日(6月12 日), 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視察了在克什米爾希亞振冰川的前線部隊。這是印度第一位領導人來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戰場,這里發生過与巴基斯坦的流血沖突。

辛格視察了海拔18,000 至22,000 英尺高的(5,400-6,600 米之間) 冰凍荒原。在這個地方,由于零度以下的低溫及海拔高度所造成的雙方士兵死亡人數,超過因戰火造成的死亡人數。

此后,辛格在兵營對士兵進行了演講。他重申了此疆界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因此不會重新划定。 他說:“我早些時候曾說過,現在我想要再重复,在我們尋求和平与宁靜進程中,我們將不允許邊界的任何改變。我們認為邊界不僅對國家的安全很重要,而且顯示國家的尊嚴。”

辛格此次視察是繼上星期伊斯蘭堡印巴會談之后,解決爭端進展不大。自1984 年以來,由于邊界爭端已經導致數万人喪生。辛格表示,新德里与巴基斯坦正在進行認真的和平努力,盼望有一個積極性的決議。几年來,這兩個擁有核武器的鄰國在解決他們的所有爭端方面,包括克什米爾問題上,已經取得了重要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