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后股汇市保持正常交易

【新唐人】台湾总统大选之后﹐验票争议仍在持续僵持之中,但股汇市仍然保持正常运作。

元富证券分析师江政勋表示,投资人不必过于恐慌:“这是属于非经济因素的影响,只要是非经济因素的影响, 根据整个股市理论来看的话, 应该时间上都是比较短的, 虽然短在线跌幅比较大, 我想大概两三天后股市应该就会回到他应该有的基本面的架构。”

在汇市方面,央行将尊重市场机能,新台币汇率由市场供需决定,如有非理性或其它特殊偶发性因素,导致汇率有过度波动时,央行才会适时进场调节,维持新台币汇率的动态稳定。

财政部长也强调,除非市场出现非理性失序之虞现象,国安基金才会依法启动,目前政府不会改变现行股市涨跌幅限制的措施,以尊重市场机制并维持市场安定。林全进一步表示,今年证券市场前景不错,对于经济成长率与股市,外资都持正向看法,对选后股市,外资也是看好,国人不必过分担心。

新唐人电视台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