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后股匯市保持正常交易

【新唐人】台灣總統大選之後﹐驗票爭議仍在持續僵持之中,但股匯市仍然保持正常運作。

元富證券分析師江政勛表示,投資人不必過于恐慌:“這是屬于非經濟因素的影響,只要是非經濟因素的影響, 根据整個股市理論來看的話, 應該時間上都是比較短的, 雖然短在線跌幅比較大, 我想大概兩三天后股市應該就會回到他應該有的基本面的架构。”

在匯市方面,央行將尊重市場机能,新台幣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如有非理性或其它特殊偶發性因素,導致匯率有過度波動時,央行才會适時進場調節,維持新台幣匯率的動態穩定。

財政部長也強調,除非市場出現非理性失序之虞現象,國安基金才會依法啟動,目前政府不會改變現行股市漲跌幅限制的措施,以尊重市場机制并維持市場安定。林全進一步表示,今年證券市場前景不錯,對于經濟成長率与股市,外資都持正向看法,對選后股市,外資也是看好,國人不必過分擔心。

新唐人電視台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