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西部城镇遭遇毛氏反叛者攻击

【新唐人】尼泊尔西部城镇本尼-巴扎(Beni Bazaar)遭遇毛氏反叛者攻击。双方共有120多人在战斗中丧生。

星期一(3月22 日)早晨,尼泊尔皇家军队和当地警察与毛氏反叛者进行了12个多小时的战斗。毛氏反叛者在星期六夜里攻击了尼泊尔西部城镇本尼-巴扎(Beni Bazaar),激烈的战斗持续了12 个小时直到星期天早晨。

在冲突期间,十三个平民、十六名士兵和十四名警察死亡, 四十名毛氏反叛者证实被打死。今天早些时侯双方均声称打死了上百名敌人。安全部队中有40多人受重伤。尼泊尔军方报导, 在夜间双方进行了几个小时的炮弹攻击。当地电视图象表明重机枪捣毁了几栋建筑物。

反叛者发动了针对地方警察总部和政府机关的攻击。加德满都邮报引述当地安全官员的话说,三十名当地政府官员包括副总警长被毛主义反叛分子绑架。当地电信办公室、银行、警察和军队营房也被攻击。报纸报导说反叛者强迫被绑架的青年攻击安全人员,有六名青年投降。

毛氏反叛力量的全称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者)(Communist Party of Nepal(Maoist)) ,是奉行毛泽东主义的尼泊尔反叛力量。

自从毛主义反叛分子在1996年为推翻王室建立共产主义共和国而采取暴力行动以来,已经有7000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