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西部城鎮遭遇毛氏反叛者攻擊

【新唐人】尼泊爾西部城鎮本尼-巴扎(Beni Bazaar)遭遇毛氏反叛者攻擊。雙方共有120多人在戰斗中喪生。

星期一(3月22 日)早晨,尼泊爾皇家軍隊和當地警察与毛氏反叛者進行了12個多小時的戰斗。毛氏反叛者在星期六夜里攻擊了尼泊爾西部城鎮本尼-巴扎(Beni Bazaar),激烈的戰斗持續了12 個小時直到星期天早晨。

在沖突期間,十三個平民、十六名士兵和十四名警察死亡, 四十名毛氏反叛者證實被打死。今天早些時侯雙方均聲稱打死了上百名敵人。安全部隊中有40多人受重傷。尼泊爾軍方報導, 在夜間雙方進行了几個小時的炮彈攻擊。當地電視圖象表明重机槍搗毀了几棟建筑物。

反叛者發動了針對地方警察總部和政府机關的攻擊。加德滿都郵報引述當地安全官員的話說,三十名當地政府官員包括副總警長被毛主義反叛分子綁架。當地電信辦公室、銀行、警察和軍隊營房也被攻擊。報紙報導說反叛者強迫被綁架的青年攻擊安全人員,有六名青年投降。

毛氏反叛力量的全稱是:尼泊爾共產党(毛主義者)(Communist Party of Nepal(Maoist)) ,是奉行毛澤東主義的尼泊爾反叛力量。

自從毛主義反叛分子在1996年為推翻王室建立共產主義共和國而采取暴力行動以來,已經有7000多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