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投议题持续在台引起热烈讨论

【新唐人】全球瞩目的台湾总统大选与全民公投议题持续在台湾引起热烈讨论。

日前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曾经表示:宁可不选总统,也要公投过半数。由此可见“反中国飞弹与和平对谈”两大公投议题的重要与争议性。

921灾后重建委员会执行长郭瑶琪:虽然因为政治因素有一些人去说反对啦,我相信台湾人民是有智慧的,应该知道我们要站出来,要说出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同时这不是只有对我们台湾岛内民众说,我们其实是在向全世界发声,就像228牵手护台湾,我们大家手牵着手站出来告诉所有人,我们是希望和平的。

单纯的希望,却因为中共的压迫阻挠以及总统大选政治、利益纠葛而产生不同的解读。

台中市议员刘士州说:公投是普世的价值,透过人民直接的一个投票,参与决策,我是给予肯定,只不过说我觉得公投应该慎选他的一个适用时机。可是要切记一点,不要因为公投而制造更多的纷争。

身为地方长官的彰化县长翁金珠也表达了她的看法:台湾可以说400年来从来没有公投过,人民其实是很有民主素养跟自由的国家,但是在国际社会上一直被中国打压,那也就是说,我们希望透过这次公民投票,展现台湾人在国际的地位以及台湾的尊严。

许多民主国家都有公民投票藉以决定公共议题或主权定位。台湾的心声全世界应该看得到。

新唐人电视 台湾中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