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投議題持續在台引起熱烈討論

【新唐人】全球矚目的台灣總統大選与全民公投議題持續在台灣引起熱烈討論。

日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曾經表示:宁可不選總統,也要公投過半數。由此可見「反中國飛彈与和平對談」兩大公投議題的重要与爭議性。

921災后重建委員會執行長郭瑤琪:雖然因為政治因素有一些人去說反對啦,我相信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應該知道我們要站出來,要說出自己心里想說的話,同時這不是只有對我們台灣島內民眾說,我們其實是在向全世界發聲,就像228牽手護台灣,我們大家手牽著手站出來告訴所有人,我們是希望和平的。

單純的希望,卻因為中共的壓迫阻撓以及總統大選政治、利益糾葛而產生不同的解讀。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說:公投是普世的价值,透過人民直接的一個投票,參与決策,我是給予肯定,只不過說我覺得公投應該慎選他的一個适用時机。可是要切記一點,不要因為公投而制造更多的紛爭。

身為地方長官的彰化縣長翁金珠也表達了她的看法:台灣可以說400年來從來沒有公投過,人民其實是很有民主素養跟自由的國家,但是在國際社會上一直被中國打壓,那也就是說,我們希望透過這次公民投票,展現台灣人在國際的地位以及台灣的尊嚴。

許多民主國家都有公民投票藉以決定公共議題或主權定位。台灣的心聲全世界應該看得到。

新唐人電視 台灣中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