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评论马德里爆炸事件

【新唐人】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那在北京清华大学演讲时说,马德里爆炸事件是一次针对全世界人民的暴力行为。

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那星期三(3月17日)在访问北京时说,造成200人死亡和1500人受伤的马德里爆炸事件是一次针对全世界公民的暴力行为。

索拉那在知名的清华大学告诉学生说:“3月11日发生在马德里的犯罪行为,它虽然发生在西班牙,但并不是针对那一个特定的国家,它是针对所有欧洲公民的,而在某些程度上来说,它也是一次针对全世界人民的行为。”

在上周发生炸弹攻击事件后,欧盟或许将任命一位特殊的反恐怖主义协调人。为因应这些爆炸事件,要求欧盟采取更强硬措施的提议正在酝酿中,因为马德里的攻击事件是个警讯:伊斯兰好战份子现在正以欧洲为攻击目标。

索拉那上周首次提出设立一反恐协调人,以对履行反恐措施决策的迟缓作出反应。他警告说,任何国家单方面的行动,都会构成全球安全的威胁。

索拉那说:“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已经学到一个教训,那就是:没有一个国家,无论它有多强大,无论它多么有力量,能够单独解决今天我们面对的困难重重的挑战,而使这个世界更美好,它必须通过国与国之间的合作才可达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