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評論馬德里爆炸事件

【新唐人】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那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時說,馬德里爆炸事件是一次針對全世界人民的暴力行為。

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那星期三(3月17日)在訪問北京時說,造成200人死亡和1500人受傷的馬德里爆炸事件是一次針對全世界公民的暴力行為。

索拉那在知名的清華大學告訴學生說:「3月11日發生在馬德里的犯罪行為,它雖然發生在西班牙,但并不是針對那一個特定的國家,它是針對所有歐洲公民的,而在某些程度上來說,它也是一次針對全世界人民的行為。」

在上周發生炸彈攻擊事件后,歐盟或許將任命一位特殊的反恐怖主義協調人。為因應這些爆炸事件,要求歐盟采取更強硬措施的提議正在醞釀中,因為馬德里的攻擊事件是個警訊:伊斯蘭好戰份子現在正以歐洲為攻擊目標。

索拉那上周首次提出設立一反恐協調人,以對履行反恐措施決策的遲緩作出反應。他警告說,任何國家單方面的行動,都會构成全球安全的威脅。

索拉那說:「在過去這段時間我們已經學到一個教訓,那就是:沒有一個國家,無論它有多強大,無論它多么有力量,能夠單獨解決今天我們面對的困難重重的挑戰,而使這個世界更美好,它必須通過國与國之間的合作才可達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