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召开内阁会议处理南部暴力行动

【新唐人】本星期,在泰国南部的穆斯林社区,发生的最新暴力行动,致使53人丧生。为此,泰国在南部召开内阁会议,处理南部不断发生暴力行动。

星期二(3月16 日),内阁会议准备处理不断涌现的暴力事件,就在会议召开之前的几小时,距曼谷南部1,150 公里(720 英哩),混乱的北大年省,一位不当班警察,一名海关官员和一名治安警察成为最新的受害者。

当泰国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和他的内阁到达麻烦四起的北大年省时,大约有3,000 名治安官员, 包括警察, 士兵和民兵维持治安。

他信在出席会议之前说:"罪犯们不相信政府的法律和民主, 而我们必须依靠法律和民主。"

根据在内阁会议上提出的议案, 泰国计划在发展项目上投资3百20亿泰铢, 或$8亿美元, 以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建造更多的高速公路和改善国家贫穷地区之一的学校和医院的条件。

自从1月份,武装入侵者杀害了四位士兵,并从本地兵营窃取了武器,他们烧毁18 所学校,杀害包括和尚和地方回教官员在内的至少53 人,掀起一波暴力之风。面对目前执政三年中最危机的关头, 他信承诺了这一计划。

一些官员担心分裂主义者死灰复燃,一些情报官员认为,分裂主义分子的领导人也许与穆斯林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有联系, 他们是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东南亚的分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