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召開內閣會議處理南部暴力行動

【新唐人】本星期,在泰國南部的穆斯林社區,發生的最新暴力行動,致使53人喪生。為此,泰國在南部召開內閣會議,處理南部不斷發生暴力行動。

星期二(3月16 日),內閣會議准備處理不斷涌現的暴力事件,就在會議召開之前的几小時,距曼谷南部1,150 公里(720 英哩),混亂的北大年省,一位不當班警察,一名海關官員和一名治安警察成為最新的受害者。

當泰國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和他的內閣到達麻煩四起的北大年省時,大約有3,000 名治安官員, 包括警察, 士兵和民兵維持治安。

他信在出席會議之前說:"罪犯們不相信政府的法律和民主, 而我們必須依靠法律和民主。"

根据在內閣會議上提出的議案, 泰國計划在發展項目上投資3百20億泰銖, 或$8億美元, 以便創造更多的就業机會, 建造更多的高速公路和改善國家貧窮地區之一的學校和醫院的條件。

自從1月份,武裝入侵者殺害了四位士兵,并從本地兵營竊取了武器,他們燒毀18 所學校,殺害包括和尚和地方回教官員在內的至少53 人,掀起一波暴力之風。面對目前執政三年中最危机的關頭, 他信承諾了這一計划。

一些官員擔心分裂主義者死灰复燃,一些情報官員認為,分裂主義分子的領導人也許与穆斯林祈禱團(Jemaah Islamiah)有聯系, 他們是本-拉登的“基地”組織東南亞的分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