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对党在大选中获胜

【新唐人】西班牙大选投票后最初调查显示,主要反对党西班牙工人社会党以微弱多数赢得大选胜利,执政党已经向获胜的工人社会党表示祝贺。

官方数字显示,在已统计的85%的选票中,工人社会党以43%比37· 5%的得票率领先于执政党。

虽然,目前点票仍在进行,但是,由于执政党的票实在太少,政府已经承认失败。 人们认为这是选民对现政府出兵伊拉克的惩罚,因为有证据显示,这是基地恐怖组织对伊拉克战争的报复。

工人社会党总部和西班牙各地已经开始庆祝活动。仅仅数天前,民意调查一直显示,执政党处于领先地位。

人们普遍认为,这次反对派的工人社会党的胜利同四天前发生的爆炸事件直接相关。这次大选是在悲恸悼念星期四爆炸受害者的阴影下举行的。3月12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大爆炸,造成200人死亡,1500人受伤。

政府最初似乎认定爆炸事件是由西班牙分离主义组织埃塔所为,但是,在投票开始前几小时,西班牙当局说,他们掌握的一盘录像带显示,基地恐怖网络表示对攻击事件负责。

但在评论最新事态发展时,西班牙外相帕拉西奥称,他们仍然将埃塔视为主要的调查嫌疑之一。西班牙政府正在检验所有的其他的可能。 从投票结果显示,执政党的做法恰恰起到相反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