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對党在大選中獲胜

【新唐人】西班牙大選投票后最初調查顯示,主要反對党西班牙工人社會党以微弱多數贏得大選胜利,執政党已經向獲胜的工人社會党表示祝賀。

官方數字顯示,在已統計的85%的選票中,工人社會党以43%比37· 5%的得票率領先于執政党。

雖然,目前點票仍在進行,但是,由于執政党的票實在太少,政府已經承認失敗。 人們認為這是選民對現政府出兵伊拉克的懲罰,因為有證据顯示,這是基地恐怖組織對伊拉克戰爭的報复。

工人社會党總部和西班牙各地已經開始慶祝活動。僅僅數天前,民意調查一直顯示,執政党處于領先地位。

人們普遍認為,這次反對派的工人社會党的胜利同四天前發生的爆炸事件直接相關。這次大選是在悲慟悼念星期四爆炸受害者的陰影下舉行的。3月12日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發生大爆炸,造成200人死亡,1500人受傷。

政府最初似乎認定爆炸事件是由西班牙分离主義組織埃塔所為,但是,在投票開始前几小時,西班牙當局說,他們掌握的一盤錄像帶顯示,基地恐怖网絡表示對攻擊事件負責。

但在評論最新事態發展時,西班牙外相帕拉西奧稱,他們仍然將埃塔視為主要的調查嫌疑之一。西班牙政府正在檢驗所有的其他的可能。 從投票結果顯示,執政党的做法恰恰起到相反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